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國際扶輪捐贈0602受災戶急難救助金 朱立倫: 讓扶輪精神持續發揚
【新北市訊】國際扶輪3520地區今(27)日捐贈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92萬元,提供「0602水災」受災戶急難救助金使用,由市長朱立倫代表受贈,並頒發感謝狀,他說,希望扶輪精神持續發揚,幫助更多民眾。

朱立倫市長表示,扶輪的精神是「哪裡有需求,扶輪一定全力以赴」,0602受災戶後續的復健還需要更多社會的力量。這次在國際扶輪3520地區社友們的共同帶領下,發揮愛心捐助,對於所有受災民眾,是非常大的幫忙,他代表所有的民眾,感謝扶輪社友們的捐贈。

朱市長提到,這次0602水災主要影響北海岸地區,包含萬里、金山、石門、三芝、淡水、八里,也包括了五股、蘆洲跟林口等區,在緊急救難時,國軍弟兄、各公益社團等志工、市府清潔隊員、救災人員都全力投入救災及復原,他深表感謝。

國際扶輪3520地區郭俊良總監表示,扶輪社今年的口號就是「扶輪,服務人類」,當時得知北海岸災情慘重時,第一時間啟動緊急救難金,做為受災戶應急之用。
郭總監表示,社友們都很踴躍捐款,希望對災民有所助益,也相信藉由這樣的力量,可以拋磚引玉,讓社會更多愛心投入,災民可早日重建家園。

社會局表示,這項捐贈是由國際扶輪3520地區急難救助委員會潘世昌主委之協助,由國際扶輪3520地區總監郭俊良,將92萬元支票交由新北市長朱立倫, 國際扶輪3520地區於1998年7月1日成立,轄區涵蓋臺北市之北、東及南區,以及新北市汐止、淡水、萬里及金山區等,致力於公益及區域性活動。透過嚴整的組織規劃,推動服務計畫,增進社會福祉。
  • 聯絡人:李宥萱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