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全國首創程式教育體驗中心 朱市長:讓科技在國小扎根
【新北市訊】朱立倫市長今(26)日主持位於汐止青山國中小的全國首座「新北市程式教育體驗中心(Coding Salon)」揭牌典禮,與宏碁公司董事長施振榮共同宣示「新北Coding Salon」正式啟用。

新北市程式教育體驗中心以程式教育融入領域教學,並與汐止地區15所社群學校共同合作跨校程式設計實驗課程,更進一步結合在地汐止科學園區資源,合作開設程式設計進階課程及工作坊,共同打造IOT物聯網及程式開發基地。

朱市長表示,科技產品與我們的生活緊緊相依,希望透過未來人才的培育,由學校基礎教育與產業界合作,透過師資培育、課程與學程的安排,讓孩子從國小就開始接觸科技,使科技教育成為台灣的基礎教育。

朱市長提到,未來人才的培育,是全世界眾所期待,在108學年度將「程式教育」列入國高中必修課程之前,新北市已領先一步開始進行,除了目前的青山國中小,將來會蓋更多的學校,讓科技教育深根到國小開始,發揮孩子們的創意與想法,未來將與更多的科技產業界合作,把AI人工智慧、大數據等都納入學校的基礎教育之中。

朱市長在現場也與學生們一同體驗各項不同的設備與課程,包含物聯網遠距操控,從現場遠端操控宏碁公司智慧電器的開關、具有防盜防災又節能的的AI智慧宅、球型機器人等,都充分展現學生程式創作的創意及團隊默契。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近年來致力發展程式教育,目前近8成國中小推動程式課程,已達成「4個第1」:新北市自由軟體社群許烜誠老師及王清賢老師,解決Scratch 2.0無法在背景中文輸入的問題,世界第一;新北市發行程式教育專書「彈指玩世界」,全國第一;新北市響應誠致基金會「1小時玩程式」參與率,全國第一;新北市成立首座「新北市程式教育體驗中心」,全國第一,這些成果都是新北市教師與學生共同努力完成的,展現新北市推動程式教育企圖心。

資料詳洽:教育局陳玉桂 電話:1999或(02)2960-3456 轉 2869
  • 聯絡人:邱敬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