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105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頒獎 朱市長鼓勵充實全球化競爭力
【新北市訊】「學碩才彥,新北耀眼」朱立倫市長今(19)日出席一年一度新北市國高中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勉勵表現優異的青年學子,繼續努力學習,面臨全球化競爭社會中保持競爭力,找到自己未來的目標與方向。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政府近年致力推動技職教育與在地就學,不僅給予學業上表現優異的同學肯定,擁有特殊才能的孩子更加以鼓勵與支持,相信這些孩子都是父母親的驕傲,將來更是社會的期待。

朱市長強調,新北市自升格後對於教育特別重視,不僅將老校更新,更新建不少學校及更新設備、招募師資,培養許多優秀的人才,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們,能夠在地就學,新北市高中職在地就學率已由過去的4成,提升至7成,此外市府也推動技職教育,讓有興趣的孩子能夠發揮所長、擇己所愛,找到自己的一技之長。

教育局表示,本次市長獎頒獎典禮主題為「學碩才彥,新北耀眼」,象徵這些市長獎得主在學表現及所具備的特殊才能都足為大家的楷模,也期許他們邁向下一學習旅程時,能秉持樂學不倦的態度,持續精進並修養品德,成為本市的耀眼之星。

教育局指出,今年市長獎爰往例設有「學習卓越市長獎」及「特殊展能市長獎」,「學習卓越市長獎」為各級學校應屆畢業生每班學習表現第一名者,共計3,603人獲奬;「特殊展能市長獎」每校名額為畢業班級數的三分之ㄧ,共計1,342人獲獎,除了表揚智育表現優異的同學外,也鼓勵在體育、技能、藝能、科學或創作、社團活動、社會或學校服務學習、敬師孝親、助人義行、其他有具體事蹟等方面具有長才的學生。


資料詳洽:教育局 陳玉桂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 2869
  • 聯絡人:邱敬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