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6-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廣告旗成華麗戰袍 千歲環保啦啦隊秀活力
【新北市訊】八里區大崁里長林秀真組織銀髮族千歲環保啦啦隊,並且利用回收廣告旗幟製作啦啦隊戰袍,亮眼的色彩搭配銀髮族的可愛舞蹈動作,讓這支千歲隊伍先是在環保啦啦隊競賽ㄧ炮而紅,之後更連續在地方許多舞蹈競賽獲獎,展現不輸年輕人的熱情與活力。

林秀真表示,「千歲環保啦啦隊」平均年齡70歲,成員都是平日在活動中心運動健身的阿嬤,雖然都有固定運動的習慣,但訓練ㄧ開始面對複雜的舞蹈動作,以及長時間的有氧訓練總是叫苦連天,甚至拒絕練習,但在舞蹈老師的訓練下,現在阿嬤們不僅不會怯場,還主動邀約朋友加入,遇到比賽還會自主加課練習。

此外,為了配合銀髮族,所有的舞蹈動作都經過特殊設計,加強核心肌群以及腿部肌肉的運動,讓阿嬤們表演時也能夠強筋健骨,成軍一年的訓練成果讓許多成員開心的說「現在蹲在地上洗菜再久都不會累,好像年輕了20歲!」

而啦啦隊身上的衣服則是里內志工與里長的創意,林秀真說,當初為了參加環保啦啦隊競賽,苦苦找尋符合規定的競賽服裝,在一次偶然機會下發現焚化場每天都有大量廣告旗幟,因此邀請里內具有裁縫專長的志工協助將廢棄物轉變為華麗戰袍。

除了組織啦啦隊,林秀真也集合資收物中的書籍畫冊,在里內活動中心設置「親子故事屋」,5坪的小空間現在已經成為里民一同閱讀、共享天倫之樂的秘密基地,里辦公處也定期募集二手書,定期更換故事屋內容,也節省購買書籍的開銷。

民政局地方行政科長陳炳仲表示,林秀真連任3屆里長,擔任里長職務10年,活用創意打造不一樣的樂齡啦啦隊,更善用里內資源舉行共餐以及打造親子故事屋,讓大崁里成為樂活社區典範,更是新北市特優里長,對里民的付出有目共睹。

資料詳洽:民政局地方行政科 陳炳仲 (02)29603456轉7909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秘書室 翁美惠股長 0918-056-690
  • 聯絡人:梁馨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地方行政科
  • 聯絡電話:790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