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5-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參與式活化向下扎根,淡水文化國小師生共創夢想公園
【新北市訊】淡水文化國小南側綠地利用,於106年5月19日下午,邀集文化國小師生參與,由六年信班的21名同學透過親身測量、認識環境及分組討論,大膽說出自己的看法,並藉由彩繪方式,劃出彼此的夢想公園。讓生活在此的大小朋友參與公眾事務,讓公民參與的課程,向下扎根。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柳宏典表示,淡水文化國小南側綠地利用是本局推動的第二起參與式預算案,綠地面積約略為1,000坪,透過民眾參與讓施政方向與決策內容更能貼近市民朋友的心聲。自4月26日說明會後,陸續召開5場工作坊,以「我們要怎樣的生活」為主題,分別邀集議員、淡水區公所、鄰近學校之學生、家長、志工以及當地居民、里辦公室等族群來討論,目前已超過60名市民朋友高度參與。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企劃建築科科長黃永盛表示,目前提案主要圍繞著當地居民對於生活的各種想像與追憶,像是蓋一座能登高望遠的觀海樓、重現淡水的暮色鐘聲;抑或利用現有空地作為天然的太極拳練武場及大筆一揮練字帖;也有人提出要創造出淡水特有的生態教育園地,專門復育淡水特有植物;更有人務實地面對生活問題-交通,希望在鄰近的空地上增設停車場來解決觀光、通學或是生活上所帶來的負擔。
後續為持續落實在地參與,向下扎根,將於5月24日邀請淡水國中參與討論,透過不同年齡層的參與,讓我們瞭解大家的需求及夢想;6月3日邀請社區朋友討論公園設計,一同共創夢想公園。後續將由淡江大學彙整活動期間的各種提案,預計於6月底辦理「提案成果展」,歡迎市民朋友們一同來分享。
相關資訊請留意「我愛陳香菊」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prehensive.planning/?hc_ref=SEARCH,以獲得最新之相關活動訊息。

發 言 人:江副局長志成
資料諮詢:企劃建築科黃科長永盛 電話:(02)29603456分機7055
新聞聯繫:秘書室陳正峯 電話:(02)29603456分機7185
  • 聯絡人:陳正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18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