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5-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慶端午 枋橋120個里 500多人 包粽做愛心助弱勢
【新北市訊】「五月節」將至,板橋區公所第六年舉辦新北慶端午枋橋包粽做愛心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0)日也到街內五里市民活動中心與500多位鄉親一起包粽子,一半自家吃,一半送給板橋區120個里的弱勢家庭,一起歡度端午節。

500多人包括各級民意代表及市民齊聚板橋黃石市場二樓的街內五里市民活動中心,包粽子場面甚是壯觀,有阿公阿嬤、年輕夫妻,還有小朋友都來學「綁肉粽」的技巧。

從小就跟著阿嬤、媽媽一起「綁肉粽」的朱立倫說,其實,只要一點點小技巧就可以包出扎實飽滿的粽子,訣竅就在餡及米不要放太多,以及繩子要綁緊一點。

朱市長說,「五月節」快到了,除了吃肉粽,包粽子也是很有趣的活動,很高興今天有很多小朋友一起來學,也是一個和樂融融的家庭活動,今天包的粽子不是自己吃而已,還要幫助弱勢的長者及家庭,非常有意義。

市長朱立倫連包了兩顆粽子,還可邊包邊和阿公阿嬤閒話家常。他說,每年他都來包粽子,希望集合大家的愛心及地方的力量,把愛心粽送到所有弱勢的家庭,今天每人預計包10顆,5顆留給家人及自己吃,5顆則是特別為弱勢家庭準備。

資料詳洽:板橋區公所 電話:(02)2968-6911轉243, 461, 200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