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5-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2017粽香四溢」新北街友看魔術慶端午

1060519
  【新北市訊】端午節是國人的重要節慶之一,每逢佳節新北市街友外展中心本著人道關懷的精神,藉由發放應景粽子、紅包、衣物等關懷活動,邀請街友一同享受佳節及觀賞表演,使無家可歸街友也能感受到節慶的歡樂。
  新北市街友外展中心19日假三重區光興公園活動中心舉辦「2017粽香四溢」街友慶端午活動,結合衛生醫療、民間愛心單位、志工服務團隊等各單位,於活動現場提供盥洗、義剪、職業媒合、魔術表演、歌唱表演、衣物發放等服務,一方面給予街友生活上的照顧,另一方面提供街友自立的機會,例如就業資訊與福利諮詢等等,鼓勵街友積極向上,重新翻轉人生。
  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特別前往三重區光興公園活動中心,感謝新北市街友外展服務中心努力媒合民間資源與各方愛心,共同辦理如此溫暖而精彩的端午節活動,給予街友與弱勢民眾溫暖與關懷,中華仁道關懷協會也贊助每位街友200元端節紅包,部立台北醫院醫師並為街友醫療諮詢。
  呂春萍表示,新北市政府有完整的街友照顧措施,在林口有觀照園,萬里有重建中心,板橋有幸福居,都可以提供街友短期居住,並提供簡易技藝訓練;亦有結合52家簽約養護機構,收容無生活自理能力的街友,他鼓勵街友早點脫離街頭生活,如果有各方面的需求,市府會全力協助!

資料詳洽:社會救助科長陳嘉興 29603456 轉5699
    股長郭宏昇 29603456 轉5698
承 辦 人:王建邦社工29603456 轉5688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 轉 3722、陳清貴 29603456 轉 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