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5-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訪烏來 關心覽勝橋改建 探望福山國小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9)日前往烏來地區視察覽勝橋改建工程,並至福山國小了解學校現況。他表示,覽勝橋預計年底發包動工,新橋將兼具防洪、交通及景觀功能,可帶動烏來老街整體商業發展,提升觀光效益。

除了覽勝大橋,朱市長也指示高灘處及烏來區公所,將原本河邊違規的溫泉拆除後,結合周邊觀光整體規劃,希望於年底前動工,興建成民眾遊憩的好去處。

工務局表示,覽勝大橋在蘇迪勒及梅姬颱風來襲時,洪水兩度溢過橋面,影響人行及交通安全,主管機關水利署評估後,認為防洪高程不足,建議新北市政府改建。經新工處多次召開地方說明會溝通後,決定興建一座結合地方特色與夜間光雕、可供人車通行、河中無落墩的橋梁,新橋面由原有的118.14公尺抬高到121.3公尺,以避免水患;同時考量人行無障礙坡度,在上游側採8%坡度新增引道,以利車輛及行人通行。

工務局指出,覽勝大橋原橋全長61.6公尺、寬4.2公尺,平日及假日離峰時間可單向通行,假日為人行專用橋;未來將興建長70公尺、寬7公尺的鋼構橋梁,採具有原住民特色的編織型提籃式鋼橋,橋上並設置景觀平台及光雕,工程總經費約1.5億元。

朱市長隨後前往福山國小訪視,他表示,福山國小是新北市唯一原住民族小學,小朋友們在唱歌、跳舞、運動方面都有傑出表現,很欣慰學子在此快樂學習成長,也感謝歷任校長、老師教學努力,下週就是福山國小百年校慶,祝福並期待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資料詳洽:新工處 曾永成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7665
教育局 龔東昇科長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2741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蕭喬駿 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6173 電子信箱:ag0334@ntpc.gov.tw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