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5-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經發局推節電電器公會助弱勢換節能燈具 新北市府落實服務業節電參與式預算
【新北市訊】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去年參與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辦理的服務業節電參與式預算競賽,提出「好用心、好感心、好貼心」計畫,獲得專家及民眾青睞,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將協助新北市社會中低收入戶家庭免費汰換節能燈具,以擴大節約能源效益及兼顧弱勢福利,讓這份關懷跟愛發光發熱

由電器公會所組成的服務隊,於活動期間至社會局提供的新北市65歲以上中低收入戶家中免費更換LED節能燈具。公會也將於5、6月在新北市板橋區、中和區、三重區、新莊區及永和區辦理鄰里節電講座(詳見附件1),並於每場次提供「免費LED燈泡120顆」及「免費到府更換舊電器或LED照明設備服務4名」作為活動參與的摸彩獎項,以鼓勵民眾改用節能燈具,響應節能減碳。此外,電器公會的會員商店(詳見附件2)更推出購買節能家電獎勵活動,凡於今年內至會員商店購買節能標示一、二級的四機家電(電視、冰箱、洗衣機、冷氣機),民眾可憑購買憑證領取免費LED燈泡一顆,預計將帶動本市3,300戶家庭參與,有效落實使用節能家電和節電燈具。

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鼎盛表示,電器公會會員店家除提供能源標示一、二級產品給民眾做為購買第一優先考量,也積極參與多項環境保護及節能產品教育訓練等活動,過去曾配合政府機關辦理多場次的廢四機(冰箱、冷氣、電視、洗衣機)回收說明會及節能產品設備研習會,目標是宣導節電節能電器的成效,另因多數弱勢家庭較缺乏購置節能家電的經費,公會於去(105)年期間捐款至家扶中心,協助需要幫助的家庭更換節能產品,為新北市家家戶戶帶來齊心節電的力量。

經發局局長施威全指出,此次節電參與式預算,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將率領新北市248家會員商店及公會全體理監事一同推動節電方案,預估將有3,670戶家庭參與,年節省45萬9,250度的用電量及137萬7,750元的電費,為新北市落實節電減碳上帶來顯著效益。
  • 聯絡人:張爾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綠色產業科
  • 聯絡電話:5336
相關附件
  • 新北電器公會會員商店名冊.docx

    DOCX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