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表揚106年慈孝家庭楷模 朱市長鼓勵學子感恩孝順走出自己的路
【新北市訊】「新北市106年慈孝家庭楷模表揚暨5月幸福家庭月系列活動」今(29)日於泰山區明志國小舉行頒獎典禮,朱立倫市長出席頒獎表揚今年度獲選的22組慈孝家庭楷模,朱市長也鼓勵孩子們,儘管遭逢逆境,但只要秉持感恩孝順的心,一定能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

朱市長在致詞中表示,親職教育的目的是希望每一位孩子都能在平安幸福的環境中成長,但有很多孩子的成長過程不一定如此幸運,然而這些孩子和他們的家長並沒有因此氣餒,反而付出了更多的心力,彼此互相扶持、克服難關,所以更值得受到大家的肯定。

家庭教育中心表示,慈孝楷模家庭的表揚,不僅是對這些家庭的肯定,更期望藉由具體分享愛家行動的故事,提供家庭共學互相扶持的典範。本次榮獲慈孝家庭表揚的楷模代表中,成功國小吳宥葶的父親在工作時受傷成為植物人,但母親鼓勵孩子不能失去信心,宥葶除了在家裡會指導弟妹功課、關心媽媽健康外,還積極參與社區服務。新泰國小鍾勝懷雖是自閉症的孩子,但媽媽始終相信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天賦,用無限的耐心陪伴勝懷,單純善良的勝懷不只笑臉迎人,也常為同學仗義執言,主動照顧其他身心障礙孩子。

朱市長鼓勵孩子們在面對生命的挑戰時,若能秉持感恩的心及對父母的孝心,必定能突破障礙,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而5月份是幸福家庭月,將迎接母親節、國際家庭教育日等節日,希望大家透過教育互相學習,時時充滿感恩的心,讓幸福家庭成為社會的堅實基礎。

資料詳洽:家庭教育中心 林玉婷主任 電話:(02)2272-4881轉101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