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29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揉合幸福元素「藝桐愛新北」 2017新北市客家桐花祭開幕
【新北市訊】2017新北市客家桐花祭主場活動「藝桐愛新北」於今日(29日)在土城區南天母廣場熱鬧開幕,啟動儀式將吉祥、快樂、健康、平安等象徵幸福希望的種子倒入巨型擂茶缽,市長朱立倫帶領貴賓一起以巨型擂茶棍揉合新北幸福元素,藝桐愛新北,揭開2017年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活動序幕。

開幕表演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學生”太孜尬 tai+ cid ga`工作坊”,藉由客家的扁擔、竹篩、斗笠、花布等素材,以打竹板的方式創作演出精采的舞蹈,讓整個活動會場洋溢著青春活力的客家桐花風情,當象徵幸福希望的種子倒入巨型擂茶缽,市長朱立倫帶領貴賓一起以一米長擂茶棍揉合新北幸福元素,成為2017年新北市客家桐花祭開幕式亮點。

朱立倫市長表示,桐花是大家的桐花,新北很多地方都有桐花,今年新北市規劃於九個區舉辦客家桐花祭賞桐活動,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一起來白天賞桐,晚上看火金姑!

今年於活動會場入口處特別打造桐花客棧,4月29、30日主場活動並定時於桐花客棧以傳統客家擂茶奉茶,現場除了街頭藝人,也有在地學校、社團的演出,此外,彩繪桐花活動,可在臉部、脖子、手臂等部位彩繪,讓民眾體驗把桐花帶著走的樂趣!另外還有桐花生態導覽解說與夜間賞螢,也可搭乘接駁專車暢遊手信坊與大黑松小倆口觀光工廠,現場還有客家菜包、桐花粄、客家麻糬及德霖技術學院會展與觀光系同學手工現做的越南美食品嘗,讓民眾「有看有呷擱有掠」! 而活動會場前身是南天母森林樂園,今年也以南天母森林小鎮重新啟動,結合魚菜共生、可食地景、在地小農,規劃桐遊森林野餐趴等主體活動。

土城區公所表示,今年受氣候異常影響,桐花花期延後,預計5月中旬盛開,歡迎民眾屆時上山可欣賞到桐花漫天紛飛的美景。桐花祭活動期間,5月1日起至5月14日止每個週末假日(5月1、6、7、13、14日) 將視人潮狀況實施交通管制,土城區公所誠摯邀請您一起來漫遊土城,樂活賞桐,藝桐愛新北!

資料詳洽:
新北市土城區公所民政課何志鴻電話:(02)22732000分機440
新聞連絡人 林詩芸 電話:(02)22732000分機346
  • 聯絡人:林詩芸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4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