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迎馨.萌芽.再出發 大安庇護農場感恩成果展圓滿成功
【新北市訊】在DIY體驗教室裡,玉銓正熟練地協助老師將原料放入微波爐加熱,同時提醒小朋友切皂要注意安全。玉銓今年28歲,從民國98年就開始在大安庇護農場工作,負責製作手工皂,無論是灌模、出皂到完成後的包裝,每個環節都如數家珍。玉銓說,他喜歡在大安工作的感覺,最大的收穫是在老師們細心教導下,工作速度不斷進步,「我現在每天可以製作30個手工皂」。

  從民國93年成立,大安庇護農場已邁入第13個年頭,最近農場除舊佈新、整頓環境,並於今(29)日舉辦感恩成果展,邀請各界共同見證大安的嶄新面貌。舞台區有庇護員工歌舞表演,長廊還有盆栽、手工包包等產品的展售與手工皂體驗課程,吸引擁入溫室共襄盛舉。

  市長朱立倫也特別到場與庇護員工共舞同樂,在新北市視障協會理事長林昌見、中華王爺慈善會理事長張昭隆的陪同下,與庇護員工一同種植一株福木樹苗,象徵大安農場能夠「幸福長久、永續經營」。朱市長致詞時表示,他2年半以前曾來參加大安農場10週年慶祝活動,庇護工場的產品不一定完美,但都代表著社會的愛心與身障朋友努力的成果,希望大家能多支持庇護商品。大安庇護農場主任黃詠詩也表示,農場積極訓練身障者獨立自主,希望今日的活動,讓員工精心製作的產品能被看見。

  大安庇護農場是新北市24家庇護工場中,唯一以農場型態經營的庇護場域,由勞工局委託視障協會設立。雖然農場努力開發新產品,仍入不敷出,員工老化、退化與場區設施年久失修等問題,讓大安農場的困境更加複雜化。今年4月,視障協會邀請中華王爺慈善會參與經營,加強軟硬體建設,營造出吸引民眾造訪與互動的環境。現在一走進農場,就能看見新建的許願池、祈福牆及麋鹿草坪,原本凌亂的溫室與步道,也在經過翻修後變得歐風煥然一新,庇護員工也都能夠成為農場導覽與DIY教學服務的好幫手,歡迎市民朋友前往體驗,請電洽26852017預約園區參訪,也可上網搜尋臉書粉絲團「新北市庇護工場」及「新北市大安庇護農場」。
  
  親自出席今天成果發表會的嘉賓包括議員洪佳君、林金結、廖本煙、樹林區長林耀長、三峽區長陳健民、前立法委員盧嘉辰等,立委羅致政、吳秉叡、中華兩岸勞資法務顧問協會、土城區家長聯合會、土城志願服務協會、土城交響聯合會等團體也都派代表參加。議員廖本煙還現場加碼薩克斯風吹奏兩首歌曲,獲得滿堂賀采。

撰稿人: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呂昆霖 29603456分機6590
資料詳洽: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科長盧志銘 29603456分機6317 / 0972820093
  • 聯絡人:陳菁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
  • 聯絡電話:658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