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大安庇護農場重新出發 朱市長:用各界的力量為身障朋友加油打氣
【新北市訊】大安庇護農場從民國93年成立至今,已邁入第13個年頭,最近農場除舊佈新、整頓環境,並於今(29)日舉辦感恩成果展,邀請民眾共同見證大安的嶄新面貌。市長朱立倫也特地到場祝福,並與現場庇護員工共同種下象徵福氣的福木樹苗,期許在社會各界善心的扶助之下,農場能夠永續經營、幸福長久。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境內有24家庇護工場,每一家庇護工場都象徵著社會的愛心,而大安庇護農場走過13個年頭,也經歷過許多考驗,但幸好有社會各界的愛心支持,讓大安庇護農場得以整頓環境,展現煥然一新的面貌。他提到,雖然庇護工場的產品不一定完美,但每一件作品都是身障朋友努力的成果,呼籲社會大眾以實際行動支持庇護工場的產品,用各界的力量為身障朋友加油打氣。

勞工局說明,座落於樹林區備內街的大安庇護農場,是新北市24家庇護工場中唯一以農場型態經營的庇護場域,由勞工局委託視障協會設立,最多可為46位身心障礙者提供就業機會。近年因庇護員工技能與整體銷售環境的限制下,加上員工老化、技能退化與場區設施年久失修等問題,讓大安庇護農場經營益加困難。直到今年4月,視障協會邀請中華王爺慈善會合作經營,雙方致力於加強農場的軟硬體設施,現在一走進農場就能看見新建的生態池、祈福牆及麋鹿草坪,原本凌亂的溫室與步道,也在經過翻修後充滿歐風,營造出吸引民眾造訪的氛圍與互動環境。

勞工局表示,大安庇護農場營業項目多元,包含盆栽、花草培育、文創木作手工藝等,今年更推出幸運草沐浴組以及DIY體驗教學等新項目,有興趣的民眾可電洽(02)2685-2017預約參訪,也歡迎上網搜尋臉書粉絲團「新北市庇護工場」及「新北市大安庇護農場」,瞭解更多大安庇護農場的相關服務及產品。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