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國際金工新星 4月28日起在黃金博精采綻放
【新北市訊】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力邀國內金工界新生代優秀藝術家江枚芳、李恆、吳淑麟、陳郁君、陳映秀、趙永惠(姓名排列按筆劃順序)等6位藝術家共同參展,推出「綻放─新生代金工創作聯展」,今(28)日舉辦開幕茶會,參展藝術家到場為展覽揭開序幕,會後還在館內進行藝文分享小沙龍,與觀眾直接面對面,分享創作心得。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館長王錦華表示「綻放─新生代金工創作聯展」共有29件(組)精彩作品參展,6位藝術家皆以藝術性思維、實驗性技法在國際賽事表現優異,獲得日本、中國、荷蘭、德國、西班牙、立陶宛等國工藝類競賽獎項,其作品也獲得德國、荷蘭、法國、義大利、加拿大、美國等多國博物館典藏;陳映秀、趙永惠曾是本館主辦「臺灣國際金屬工藝大賽」首飾組金、銀、銅獎項得主。此次展出的作品融合了多種媒材以及多樣技法,顛覆大眾對金工首飾及器物既有印象,觀眾可以從展覽中看見在國際上綻放的臺灣當代金工成果。

此次展覽中特別邀請藝術家江枚芳以擅長的鋁陽極染色技法規劃「觸‧動‧幸運」互動體驗區域,用鋁製作了數朵幸運草零件,讓觀眾能夠觸摸、拆解、重組,感受金工物件的質感、組構成型的巧思。江枚芳2006年自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畢業,求學時期深受鋁陽極染色技法吸引,並以此為主要創作,在國內幾乎絕無僅有,在國際金工界亦屬少見。江枚芳的創作靈感大都從居家或旅行時與周遭環境互動後的觀察體悟而來;因此選擇以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鋁」,作為創作媒材。這次展出的作品之一「化翅系列」,一個個小零件看起來就像是用雙手承接的動作,組裝完成後,變成為展翅的蝴蝶。藝術家特別用「化翅系列」的技法,設計了「觸‧動‧幸運」互動體驗,民間傳說在大片的三葉草中,如能發現稀有的四葉草,那麼發現者就會得到幸運,所以藝術家將第4片葉子染色,讓民眾能體驗金工創作。展覽自106年4月28日起至11月3日止,於黃金博物館金水特展室及煉金樓一樓特展室展出,歡迎觀眾來欣賞在在國際間大放異彩的臺灣作品,也展覽中尋找、拼裝自己的幸運。
  • 聯絡人:邱馨儀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營運推廣組
  • 聯絡電話:285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