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雲門2新北藝術駐市5週年 300位樂齡老頑童活力開跑!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今(28)日於板橋區後埔國小舉行《2017雲門2新北市藝術駐市》系列活動首場起跑記者會,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雲門2助理藝術總監陳秋吟、後埔國小校長蕭美智與新北市板橋區樂齡學習中心樂齡朋友一同參與這場精采的藝術饗宴,300位樂齡長者跟隨雲門舞者互動,現場活力滿滿、歡笑聲不斷。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與教育局合作辦理《雲門2新北市藝術駐市》至今已邁入第5年,累計將近4萬名學童及市民朋友熱情參與,每年的藝術駐市都受到各校師生們熱烈期盼並獲得廣大迴響。今年首場於後埔國小演出,近距離呈現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舞作《十三聲》片段,不僅帶來「身」體與「聲」音雙重精采演出外,也邀請現場樂齡朋友們一起起身共舞。參與肢體律動的85歲阿嬤張淑真表示,自從膝蓋不舒服後,就再也沒有跳過舞,今天真的好開心!太好玩了!

雲門2陪伴新北市舞遍29個行政區域,以豐沛的創作能量及豐富的藝術深耕經驗,在新北市各個學校及社區角落撒下藝術種子。今年《雲門2新北市藝術駐市》以「校園示範演出」、「劇場示範演出」為兩大主要活動。「校園示範演出」將進駐9所學校,造訪板橋、萬里、蘆洲、八里、新莊、三峽、三芝、中和及永和等區域;「劇場示範演出」則特別邀請約1,000名偏遠地區學校學童,拜訪雲門位於淡水的創作基地──雲門劇場;另外,特別於石門及淡水區規劃「生活律動」幼兒園親子場,邀請家長帶著小朋友與雲門一起體驗舞動身體的樂趣。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新北市藝術駐市邁入第5年,只是種子成長茁壯的開始。文化局近幾年來持續致力於將優質的藝文團隊及演出帶到本市各行政區,今年藝術駐市更將持續與教育局合作,結合新北市傑出演藝團隊,帶入更多元的表演藝術進入校園,讓藝術教育的種子持續深耕學校、社區及巷弄等各個角落。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則表示,很開心能跟文化局密切合作藝術駐市計畫,今年活動中,教育局除媒合19所國中、小學校參與之外,更首度擴大至樂齡中心及幼兒園辦理示範演出銀髮族專場及生活律動,希望從幼兒到樂齡長者都有機會就近觀賞雲門2精采的表演、一起舞動身體,落實藝術教育終身學習。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