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汽車考照制度新變革 5月1日起將增加道路考驗
【新北市訊】新北市今(26)日召開4月份道安大會,朱立倫市長頒獎予「105年度路平報馬仔計畫」活動獲獎民眾,朱市長親自頒發首獎給5位獲獎幸運兒,感謝並鼓勵民眾發揮報馬仔精神,熱心協助通報路況,讓新北市有更安全舒適的行車環境。會中由臺北區監理所提報「汽車考照制度變革」及道安會報秘書小組報告「106年第1季施工交維查證報告」專案報告。
汽車考照制度變革部分,臺北區監理所表示,以往汽車駕照考驗,只需通過「場考」就核發駕照,因場內考試與場外的實際情況差異過大,造成學員取得駕照後不敢於道路上行駛,臺北區監理所自105年3月起即加入道路考照試辦計畫,迄今新北市各民營駕訓班目前均已參加,自106年5月1日起,全國將統一採以動態加靜態的考照模式,推動實際道路考照,就是要讓駕駛人取得駕照後,具備開車上路的能力與信心,降低肇事率,提升用路人安全,改善交通環境,並培養正確駕駛習慣。臺北區監理所也表示,針對道路考驗路線將加強設置警告標誌,以維護考驗者及其他用路人行駛道路安全。
交通維持計畫查證報告部分,道安會報秘書小組針對今(106)年第1季查證情形進行統計分析,發現今年第1季各路權機關總計查證1,756次,查獲缺失數74件,相較上季115件減少41件,下降36%,另對於上季30家違規廠商加強提高查核頻率後,平均每工程缺失數亦下降30%,後續道安會報仍會要求各路權機關持續加強查核,也要求工程主辦機關於施工前、中、後落實自主管理機制。此外,特別提醒各工程主辦單位應落實道路復舊確實,如有嚴重缺失,即應立即要求改正並依規定重罰,以維護市民交通安全。

資料詳洽: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陳建成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11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技正劉剛伯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14電子信箱:AC9837@ntpc.gov.tw
  • 聯絡人:科長陳建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安全科
  • 聯絡電話:691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