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媽媽做篩檢 女兒打疫苗 朱立倫:另類母親節賀禮 守護女性健康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6)日出席「另類的母親節賀禮-母女的親密對話」記者會,除宣導全國首創的國中女生免費施打HPV疫苗措施,也鼓勵婦女接受乳癌、子宮頸癌篩檢,5月份完成篩檢還可獲得限量好禮,朱市長表示,平安健康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祝福。

朱市長說,新北市為了守護女性健康,自民國99年開始率先推出就讀新北市國中7年級女生免費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施行至今已經超過7年,投入經費達5億7,800萬元,目前尚無其他縣市實施免費接種的服務,因此民眾要自費4,000-6,000元施打疫苗,才能獲得保障。很高興中央跟進政策,從明年度起全面實施,更希望適齡的女同學們都能接種疫苗,多一份健康的保障。

衛生局指出,癌症已經連續34年高居國人10大死因之首,平均11分13秒就有1人罹癌,其中最常見的婦女癌症就是子宮頸癌及乳癌,平均每年有1萬2,800人因此失去寶貴生命,造成幸福家庭破碎,然而子宮頸癌及乳癌都可以透過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朱市長提醒,30歲以上婦女,每年做1次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而45歲到69歲或40到44歲二等親曾罹患乳癌的婦女,每2年進行一次免費乳房攝影檢查。5月1日至31日,到衛生所或合約醫療院所完成篩檢,就有機會獲得市府特別準備限量6,000份的婦癌篩檢好禮,鼓勵新北市的女性們接受婦癌篩檢和HPV疫苗接種,平安健康就是最另類、最珍貴的母親節禮物。


資料詳洽:衛生局 健康管理科 林惠萍科長 電話:(02)2257-7155轉1611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