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26
  • 發佈單位:土城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桐花祭週末登場 實施交管
【新北市訊】2017新北市客家桐花祭「藝桐愛新北」主場活動將於本週末4月29日、30日於土城南天母廣場登場,為利民眾上山交通順暢不打結,本週末起實施交通管制,民眾可至捷運永寧站3號出口前搭乘付費接駁專車。

土城區公所表示,桐花祭活動主軸日(4月29、30日) 於千歲路、承天路、忠義路、忠承路、南天母路、龍泉路等路段實施交通管制,禁止汽車進入,民眾可於捷運永寧站3號出口轉乘付費接駁專車上山至南天母廣場,首班車時間為上午7時,南天母廣場末班車為下午6時,隨到隨開,採1段票收費。參加夜間賞螢活動的民眾,亦可於捷運永寧站3號出口搭乘夜間賞螢公車至南天母廣場,首班車為下午6時,南天母廣場下山末班車為下午9時,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土城區長楊志宏表示,受到氣候異常影響,今年櫻花、桐花的花期皆延後,區公所前廣場的桐花已經綻放,山上的桐花目前僅約一成,預計五月中旬會全面盛開。4月29、30日的桐花祭主場活動,定時於會場入口處「桐花客棧」以傳統客家擂茶奉茶,現場除了街頭藝人,也有在地學校、社團的演出,此外,彩繪桐花活動,可在臉部、脖子、手臂等部位彩繪,讓民眾體驗把桐花帶著走的樂趣!另外還有桐花生態導覽解說與夜間賞螢,也可搭乘接駁專車暢遊手信坊與大黑松小倆口觀光工廠,還有客家菜包、桐花粄與客家麻糬美食品嘗。

桐花祭活動期間,5月1日起至5月14日止每個週末假日(5月1、6、7、13、14日) 將視人潮狀況實施交通管制,付費接駁專車則採定時發車,首班車時間為上午7時,南天母廣場末班車為下午6時,車距約為40分鐘一班,但將視人潮彈性加開,歡迎民眾多加利用,詳細交通資訊可上新北市土城區公所網站http://www.tucheng.ntpc.gov.tw/查詢。

資料詳洽:新北市土城區公所民政課何志鴻電話:(02)22732000分機440
新聞聯絡人 林詩芸 電話:(02)22732000分機346
  • 聯絡人:林詩芸
  • 聯絡單位:土城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34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