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渠道排水改善完成,環境整潔大提升
位於土城區中央路4段與三民路交叉口之排水渠道,因工業廢水排放及民生垃圾丟棄,而且原有渠道坡度不佳,造成該段淤泥垃圾嚴重堆積,使水流無法向下游排放,亦衍生蚊蠅孳生及惡臭等環境問題。經當地居民反映相關環境問題,新北市水利局於105年12月辦理排水改善工程,將淤泥清除並以子溝方式改善排水逆坡,使雨污水能順利排向下游,有效大幅降低水位,改善當地積淹、惡臭、孳生蚊蠅情事,整體工程於106年4月4日完工。

工程施作期間,因受限渠道寬度且於水中施工,除了擋水不易及機具進出不便外,另當地環境髒亂,施工人員需在惡劣的環境下施工,難度甚高。本工程利用機械開挖清運既有汙泥達成初步改善外,同時使用工程手段新設子母溝及固化渠底改善排水逆坡,以兼顧日後清淤及排水暢通,在施工團隊全力趕辦下,工程終能於汛期前順利完竣;為顧及交通安全本局於人行道佈置相關交通維持設施,十分感謝市民朋友於施工階段的配合與體諒。

本工程完工後,該區域排水渠道水流已可順利向下由排放,水位也較原先下降約1公尺,因汙泥及垃圾所產生的臭味也逐漸消散,後續將請土城區公所定期清疏,還給居民一個安全、乾淨的渠道環境。



新聞稿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水利局 雨水下水道工程科 王忠賢科長
聯絡電話:(02)29603456 分機4846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政府水利局謝天慈
聯絡電話:(02)29603456分機 4749

  • 聯絡人:張友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水利局事務股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7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