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全心做好市政!朱立倫:拋棄本位主義 全體市民福祉最重要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5)日於市政會議指示,各局處應拋棄「本位主義」心態,加強跨局處合作,面對攸關市民的權益,都應積極爭取,以全體市民福祉做考量做好國家建設,相信將會獲得市民大眾的肯定和支持。

對於前瞻計畫預算分配不公,朱立倫要求交通、捷運、水利、城鄉、綠能、智慧城市等相關業務局處,於本週四前正式函文給中央,全力爭取新北市重要建設納入前瞻計畫,公文副本也給新北市的所有立法委員與議員,希望大家一起來支持新北市的重要建設。

朱立倫表示,只要是在新北市境內的建設,不管是中央施作的,還是與臺北市政府合作的,身為公務員,都應以市民角度出發,積極協調,全力以赴。他強調「這是市民的權益,不是公務員的權益。」也許在施作工程的過程中,外界對新北市有批評聲浪,讓公務員覺得很冤枉,但只要積極作為,相信市民會看得到。

朱立倫指出,重大建設與市民息息相關,所以要以全體市民角度與大臺北地區民眾的福祉,做最重要的施政考量,因此要採跨局處合作模式,以順利推動政策,不須考慮個人,也不用考慮是哪一局處,這也是他對市府員工的要求。像是「公共托育合作聯盟」,只靠社會局難以全面推動,務必各局處間相互合作,像是協助場地取得、規劃設置托兒空間等,才能真正讓有托育需求的民眾受惠。公務員應建立跨局處合作觀念,拋棄本位主義,才能創造更好的作法,為市民爭取更多權益,也把市政做得更好。

關於最近沸沸揚揚的戴奧辛蛋食安風暴,造成民眾人心惶惶,朱立倫表示,除做好緊急因應措施,也應要求任何食材建立完善的生產履歷,詳實揭露原物料農產履歷、加工生產履歷、產品流通履歷等關鍵資訊。另對於農委會推動的「4章1Q」政策,朱立倫說,新北市「安心蔬菜四加一」政策領先全國,應持續推動,保障學童「吃」的安全。

今日市政會議由警察局局長胡木源報告「情境模擬應變射擊訓練場之運用成效」專題,朱立倫指出,情境模擬應變射擊訓練場完成之後,可以改善警察的訓練方式,不但減少公帑浪費,也讓警察有更多訓練機會。目前國內只有國安局、警察大學和新北市有情境模擬應變射擊訓練場,如果其他縣市員警有使用需求,歡迎到新北市訓練。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黃敏筑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