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3-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2017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新北站今登場 朱立倫祝福各國勁旅取得佳績
【新北市訊】2017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二站今(27)日於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登場,市長朱立倫特地到場擔任鳴槍嘉賓,並為來自全球全球32國共21支勁旅加油打氣。他表示,沿著新北市的自行車路線,從淡水出發,可欣賞世界級美景「最美的維納斯海岸」,歡迎自行車選手體驗新北大自然之美,也祝福各位選手都贏得好成績。

朱市長說,新北市站從漁人碼頭出發,沿北部濱海公路經三芝、石門、金山、野柳、萬里至澳底折返白沙灣遊客中心,全程路段挑戰性十足,讓選手們除了考驗自身體力、耐力、毅力外,也將臺灣北海岸美景盡收眼底。同時,他也鼓勵民眾把騎自行車當成運動,多來北海岸騎車,除了強健身體,也能體驗自然美景與人文藝術。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李開志表示,今年環台賽最大的突破和創舉,是首次挑戰網路全程直播賽事,歐洲體育台也將以20種語言播出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精華,讓全世界看見臺灣之美。

2017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全程共682.11公里,自26日至30日由北向南共分臺北站、新北站、桃園站、南投站及屏東站5站進行,途中經各地優美景點,如新北北海岸、南投日月潭及屏東大鵬灣等,並有不同地形考驗競輪車手們的體力、耐力及技術。
今年環台賽的21支勁旅,包含職業洲際車隊(二級)的美國聯合赫斯隊、美國諾瓦隊、義大利尼伯隊;洲隊隊(三級)則為臺灣前勁隊、伊朗大不理斯隊、美國依盧密隊、日本右京隊、澳洲艾索維隊、荷蘭曼奇隊、奧地利律高隊、比利時席貝爾隊、英國神鷹隊、瑞典米捷亞隊、美國毅百特-KHS隊、南幹KSPO車隊、中國捷安特隊、臺灣RTS脈騰車隊及日本愛三車隊;國家隊是香港隊、俄羅斯隊和泰國隊。

資料詳洽:體育處陳怜潔 電話:(02)2998-1382轉608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黃敏筑 電話:(02)2960-3456轉6172
電子信箱:AJ1026@ms.ntpc.gov.tw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