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3-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表揚373位模範生校代表及28位優秀身心障礙學生
【新北市訊】新北市105學年度模範生代表暨優秀身心障礙學生表揚大會於今(25)日在新北市政府三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行,市長朱立倫出席表揚373位模範生代表及28位優秀身心障礙學生。市長表示,德、智、體、群、美五育發展健全的模範生,不僅是家長的驕傲,更為社會帶來正向的力量。

朱立倫表示,每年兒童節前夕,市府都會表揚全市德、智、體、群、美五育健全發展的模範生。長期以來,大多數的人認為考試最重要、成績最重要,其實品德教育才是最重要的,只要品德教育做好,家長就會對孩子放心,一個有品德的孩子會使社會充滿正向的力量,尤其是因身心障礙或遭家庭變故,還能在學習路上努力不懈的學生,將來一定可以成為國家的棟樑。

例如,汐止區金龍國小六年級的劉貞綸同學,出生時右腳前沒有腳掌,僅有一塊肉,直到兩歲裝輔具才學習走路。從小展現美術天分的貞綸,更熱愛數學,擁有豐富想像力,經常設計數學題目考大家,她在今日受獎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長大後要成為一位太空人。

永和區復興商工的吳昱萱,小學五年級時罹患惡性骨肉瘤,至今仍須追蹤治療。去年參加全國身心障礙技能競賽培訓練習時間長達6小時,十分消耗體力;昱萱說,過程雖然辛苦,但很有趣。她從手機找出一張照片,是自己設計製作的一組飾品,她說,這個作品是用紅銅電鍍而成,未來將往珠寶設計方面努力。

就讀穀保家商資料處理科的黃佩珊,天生有肢體障礙,只能靠輔具慢慢地行走。才高二已考取4張證照,包括通過兩張丙級技術士國家技能檢定證照及軟體應用、文書處理等證照。問到佩珊的抱負,她則謙虛表示,只要能找到「學以致用」的工作就好。

教育局指出,105學年度新北市各公私立高中職及國中小總共選出1萬3,687位模範生,並由各校班級模範生中,選拔出373位五育傑出的學校模範生代表,於今日下午接受朱立倫市長頒獎表揚。

資料詳洽:教育局特殊教育科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679, 2688, 2830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