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3-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市長感謝獅子會300B2區捐贈視力篩檢巡迴車 挹注偏鄉醫療能量
【新北市訊】適逢國際獅子會一百週年暨300B2區第15屆歡慶,國際獅子會300B2區今(25)日於新店碧潭東岸廣場舉辦愛心園遊會,並捐贈新北市政府視力篩檢巡迴車,由市長朱立倫代表接受捐贈,並回贈感謝狀。朱市長說,感謝獅子會持續捐贈市府醫療巡迴車,為新北市偏鄉地區挹注大量醫療能量。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城鄉差距大,醫療資源分配不易。全市29區中就有13區沒有眼科醫療院所,另外3區也僅各有一家眼科診所,突顯在鄉地區醫療資源貧乏的問題。因此,特別感謝獅子會300B2區自101年以來,6年間已陸續捐贈3輛子宮頸抹片車、2輛復健巡迴車,以及連同這輛共2部的視力篩檢巡迴車,造福偏鄉地缺乏醫療資源的市民。

獅子會300B2區總監陳麗鳳表示,獅子會以服務大眾為宗旨,300B2區全體獅友此次捐贈11噸重視力篩檢巡迴車,配有裂隙燈顯微鏡、免散瞳眼底照相機、電腦自動鏡片驗度測量儀、桌上型視力檢查儀、電腦驗光機、氣動式眼壓機、直接眼底鏡、間接眼底鏡等精密儀器,設備比一般診所還齊全。

衛生局長林奇宏指出,國小兒童視力問題應在國小二年級前早期介入以減緩眼睛度數增加速率,另新北市偏鄉及無眼科醫療院所地區65歲以上長者共計4萬5,377人,占全市老年人口的一成以上,且國人65歲以上視力障礙依序為白內障(42%)、高度近視黃斑病變(13%)、老年性黃斑部病變(10%),其中偏鄉視力障礙的盛行率高於都會區,透過視力篩檢巡迴車在社區巡迴設站及偏鄉學校巡點服務,可望巨幅提升本市兒童及老人專業視力篩檢及治療服務品質。

資料詳洽:衛生局健康管理科 林惠萍 科長 電話:(02)2257-7155分機1611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