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2-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府中15臺灣原創動畫創作論壇 一連5場,邀你與才華洋溢的年輕動畫師對談!

【新北市訊】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即日起至4/4推出「臺灣原創動畫主題展」,同時展出「青菜好好吃?!—兒童動畫教育展」、「虎爺ㄏㄨㄏㄨㄏㄨ—動畫創作展」及「裡面沒東西—詹凱勛動畫展」等3組國內優秀動畫創作者的精采作品。展覽期間規劃了臺灣原創動畫創作論壇,邀請虎爺文創團隊以及入圍2016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的詹凱勛導演,一同分享他們的創作歷程。

「虎爺ㄏㄨㄏㄨㄏㄨ—動畫創作展」由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5位畢業生組成的「虎爺山大王」團隊創作動畫短片〈虎爺〉為主軸,這部動畫目前已奪得國內數十個獎項的肯定。創作團隊除了在各大影展發表動畫外,更積極於Facebook粉絲專頁以可愛的虎爺小插畫持續與觀眾連結互動,近來更進一步鏈結文創產業概念,透過新穎的3D電腦繪圖軟體及尖端的立體列印技術,創製的立體雕塑,積極開創發展更多的動畫產業化的可能性。創作團隊這項實驗計畫,將在3/4舉辦的「虎爺跳出紙張來玩耍!—進化中的動畫創作」,與民眾分享〈虎爺〉如何從2D跳出畫面轉變成3D立體。

此外,入圍2016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的詹凱勛導演,在他首次個人特展「裡面沒東西—詹凱勛動畫展」,集結了大學時期的8部動畫作品,也將在3/18「來來來,來轉扭蛋吧!—詹凱勛的動畫創作」座談中,分享此次展覽的核心概念,以及他參與安錫動畫影展、廣島國際動畫影展等各大國際動畫影展的經驗與心得。

「臺灣原創動畫創作論壇」自3/4至4/1將舉辦5場座談分享會,自即日起開放accupass線上報名 (http://www.accupass.com/go/fz15animationlecture),免費參加,詳細展覽訊息及活動報名方式詳洽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官網(http://www.fuzhong15.ntpc.gov.tw/)查詢,或洽29683600。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