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2-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李龍泉點石成金 廢料變迷你版山佳車站 超擬真

【新北市訊】新北市文化局於山佳車站辦理『舊事煤好』特展,展出迷你復刻及陶瓷版的山佳車站,藝術家李龍泉用車站拆下來的廢木料,花了兩個多月的時間,經過多道裁切、染色、火烤等,磨製出帶有斑駁、老舊之感的老屋群,不但有月台和月台椅,連車站前、後門及氣窗都能開。

現為「拙木創作」主持人的藝術家李龍泉,擅長點石成金,準備丟棄的廢木料經過他巧手修整,就能搖身一變成為令人驚嘆的藝術品。提起山佳車站的創作,李龍泉說山佳車站是仿日治明治時期的第二代站體,細緻的木格窗是最大特色,也是最難製作的。李龍泉說,過去搭火車都要經過柵門才能進月台,所以他也為迷你版的山佳車站種了電線桿和一個縮小的木柵門,並為它配了一座小小的月台椅,屋頂則用三夾板一片片鋪排而成,非常擬真。

作品常帶有台灣本土味的藝術家許宴豪,為了重現舊時山佳車站運送陶土與砂石之過往,特別以陶土及小石碴為素材模擬捏塑的車站及月台,尺寸只有一本雜誌大小,既趣致又可愛。『舊事煤好』特展自即日起展出至4月4日止,想看迷你版的小車站,務必要到樹林的山佳車站。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