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2-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整頓市容超有感 樹林保安市場煥然一新

位於樹林區保安街一段14巷的保安市場,是個仍保有傳統市場的樣貌、方便採買新鮮食材的好地方,每天在天亮以前就已經人來人往、充滿活力,完全表露出市井生活的特色;然而,現場遮雨棚損壞造成市場內部採光及通風欠佳等問題,地面也因過度磨損而有抗滑性不足的隱憂。新北市政府市場處以消費者的立場出發,鎖定環境雜亂的市場進行整頓,並強化市場的安全性及便利性,期能提供消費者更優質的購物環境。


本次改善著重於遮雨棚汰舊換新及強化地坪的防滑性兩大目標,遮雨棚部份採用統一型式的構架進行修繕,讓市場的外觀更整齊、美觀,並採用厚度較厚的帆布,藉以提高耐用性;地坪部份除了進行表面防滑處理外,也針對用水量大的攤位設置截水溝,大幅減少地面積水情形,降低車輛打滑的機率。工程於去年12月完工後,不少顧客和攤商都說市場變明亮了許多,反觀未改善前採光嚴重不足又密不通風,到處垂掛著破舊的帆布,總讓人感覺「陰森森」的,這次的改善讓大家有「重見天日」的感覺,逛起市場來心情也跟著愉快了


市場處謝俊隆表示,近幾年,已改善7座市場的硬體環境,今年亦持續進行老舊市場地坪水溝更新、結構補強、建築物公共安全維護等硬體改善工程,希望透過老舊市場的硬體更新,改變傳統市場給人雜亂的觀感,營造明亮、乾淨及安全的購物環境能夠引領傳統市場與時俱進、突破舊思維,除了文化特色得以延續,也同時照顧地方就業、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資料詳洽:

市場處工程管理科     陳志晟 22765006 分機 3002

市場處工程管理科科長 林振鵬22765006分機 3001


  • 聯絡人:莊惠青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市場處營運規劃科
  • 聯絡電話:20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