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2-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高中、國中校長會議 朱立倫贊同延後大學考招作業 還給學生完整的12年國教學習

新北市訊】新北市105學年度第2學期公私立高中、國中校長會議以有效推動12年國教新課綱為主軸,今(23)日於林口高中舉行,市長朱立倫特別到場勉勵校長一起落實「在地就學」目標,重視「技職教育」,並贊同日前200多位校長、主任連署提出的主張─延後考招作業,給學生一個完整的12年國教學習,希望透過今日校長會議共同討論出完善的大學考招制度。

朱立倫表示,他特別重視「在地就學」及「技職教育」這兩項中等教育。在地就學的目標是希望孩子們能夠在自己的社區或新北境內就學;重視技職教育是為了讓學子們能夠習得一技之長,可以終身受用不盡,而且技職教育是台灣產業的基礎,更是國強家富社會繁榮的根本。

朱市長指出,市府在民國100年初曾做過統計,當時新北市的在地就學比例只有四成二,就任六年多來,國立高中改制市立,更整合公私立資源,把這些高中打造得更具有特色及競爭力,讓新北學子能夠選擇在地就學,目前已超過七成,希望將來所有的教育工作者與市府團隊一起繼續努力。

致詞中,朱立倫並針對日前全國200多位高中職校長及主任向中央連署提出延後大學考招作業的主張。朱市長贊同大學推甄、分發等招生作業,應該在高三畢業後再辦理,讓高中職學生好好在校完成三年的完整學習,還給孩子完整的學習權利。

朱立倫說,變革不能只是由上而下,也必須考量站在第一線的教育工作者及受教學生的需求。最近很多校長及主任,主張給學生一個12年的完整學習,覺得這些校長的主張有他們的道理,我們也尊重,但是在技術層面上,希望透過今天的校長會議可以共同討論出周延方案,讓考招制度更為完善。

教育局表示,這次校長會議計有125位公私立高中及國中校長參加,以有效推動12年國教新課綱為主軸,將高中、高職及國中校長分成3組,針對教學策略及相關議題進行交流研討。會中並邀請國立交通大學教育研究所佘曉清教授於下午進行專題講座,以「如何提升我國學生的競爭力:PISA 2015國際評比的啟示」為主題,提供校長辦學參考;另安排特色課程讓校長體會動手做實踐創意的樂趣。

資料詳洽: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電話:1999(02)2960-34562658,2659,2830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