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2-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好片登場 府中15三月「女力無限」

15紀錄片放映院特別規劃主題「女力無限」,選映來自12國、共20部以女性為主角的精采電影,包括《不加班,要針織》、《三十而「儷」》、《女力萬歲》等,歡迎民眾踴躍前往觀影。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三八婦女節」原是二十世紀初期西方國家女工們為了抗議勞動條件不公走上街頭的運動,後來演變成為紀念女性成就與倡導性別平權的國際節日。府中15本月規劃「女力無限」主題,選映多部女性執導影片,從性別、社會、歷史、文學、新移民等面向,探討女性所面臨的社會處境,以及她們面對生活堅定的毅力與勇氣。

首波推薦「2016亞洲女性影展聯盟」首獎作品《不加班,要針織》,本片由韓國朴素賢執導,記錄三位小資女性,在每日早出晚歸的勞動之外,組織起一個編織社團,並將成品隨機掛在公車站牌旁的欄杆,點綴大家枯燥又日復一日的上班路程。漸漸她們形成一種安靜的力量,一針一線織出一張名為「自由」的反抗藍圖,也編織出她們對韓國勞動議題以及社會事件的關心。

《三十而「儷」》由導演Beatrice Moller費時三年拍攝,記錄柏林三位30歲女性:雜誌編輯、女演員和譯者。三人來自不同種族文化背景,都面臨三十世代的問題:該堅持理想還是與現實妥協?是否該結婚?是否該生子?影片中三位主角的母親也現身說法,呈現世代間的差異。

《女力萬歲》由金球獎最佳女主角莎朗史東擔任監製、Emmanuel ltier執導,拍攝橫越五大洲,遍及二十多個國家,由世界各地具有影響力的女性現身說法,談論從宗教到天文科學、歷史文物、政黨政治、甚至時事娛樂等觀點,她們證明了現代女性對當今社會的貢獻與影響力,也討論女性地位在歷史及不同文化上的變化。

《不加班,要針織》3月12日、26日,《三十而「儷」》3月19日、24日,《女力萬歲》3月12日、21日陸續登場獻映。更多影展資訊,請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 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或電洽2965-7186。

  • 聯絡人:紀心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6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