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2-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公私協力法律扶助,保衛市民權益
【新北市訊】市長朱立倫於今(106)年2月21日下午5點30分出席頒發『新北市政府106至107年法律扶助顧問』聘書典禮,藉由這個機會表達對協助本府辦理相關法律事宜之84位新聘任顧問致上萬分的敬意與感謝。
  新北市法制局局長黃怡騰表示:新北市幅員廣闊,人口近400萬人,工商產業樣態繁多,近年來從原來「臥房城鎮」、「衛星城鎮」的臺北縣,轉型為「在地發展、在地就業、在地生活」的工商新都會。因此,市民所可能面臨到的法律服務需求,已經不單是如何訴訟,而是需要與專業的律師諮詢後,獲得多面向的處理方案。有鑑於此,本府法律扶助業務為不斷求新求變,以符合市民期待。所以除原先規劃免費解答民眾法律疑惑及為考量經濟效益及便利本市偏遠地區民眾,於金山等11區公所建置視訊法律諮詢服務,共服務12萬餘人次,成果豐碩。並陸續增加法律扶助的項目,例如新住民視訊服務及增加夜間法律諮詢服務。其他諸如協助2月13日發生之國五重大車禍事件受害人及家屬法律扶助事宜等等,均是以主動積極精神,協助市民解決法律困擾。
  法律扶助服務並非慈善事業,而是基本人權的實踐,本府市民法律扶助將不斷結合社會資源、進行服務整合及導入資訊網絡等策略,逐步架構完善的市民法律權益保衛平臺,以符合市民期待。
  聯絡人:法制局採購申訴審議科許伶因
  聯絡電話:本市境內1999或(02)29603456轉4251
  • 聯絡人:許伶因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採購申訴審議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425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