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2-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增設國3北土城(清水)交流道 高公局審查通過

【新北市訊】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今(20)日召開交流道增設審查委員會,決議有條件通過新北市政府提送增設北土城(清水)交流道案,新北市政府將依審查意見儘速修正報告書送高公局核定,以便加速推動該交流道之興建。

    北土城地區民眾目前僅能利用中和及土城交流道進出高速公路,惟該2交流道尖峰時間經常性壅塞,造成民眾不便。另土城地區的擴大土城都市計畫(土城彈藥庫)、暫緩發展區的開發及土城醫院的建設,都亟需便捷的聯外交通來因應,因此興建北土城(清水)交流道一直地方民眾殷殷期盼的建設,也是市府努力推動的施政方向。市府自102年向高公局提出申請,歷經地方說明會及多次審查修正,規劃金城路以南、明德路以西高速公路39K+600附近增設交流道銜接金城路。新北市政府感謝中央的支持,與歷來立法委員、議員及地方代表的協助,後續將與高公局保持密切合作,儘速完成北土城(清水)交流道。

資料詳洽:

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林碧芬  電話:本市境內19996956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技正劉剛伯  電話:本市境內19996914

  • 聯絡人:劉剛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691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