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2-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莊東區扶輪社捐贈復康巴士 朱市長感謝扶輪社友愛心造福更多弱勢者

新北市訊】國際扶輪社中華民國總社新北市新莊東區扶輪社(以下簡稱新東扶輪社)今(17)日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由市長朱立倫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獎牌。朱市長感謝所有扶輪社友的無私奉獻、積善積福,讓更多市民感受到社會的愛心。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目前有413輛復康巴士,大部分來自市民的愛心,國際扶輪社也捐贈有39輛,其中8輛由新東扶輪社捐贈,貢獻良多。他特別感謝所有扶輪社友的愛心,造福許多行動不便的長輩及身心障礙者。

 

新東扶輪社長陳福山說,為延續新東扶輪社「繼續捐復巴 相挺身障者」的實踐精神,新東扶輪社除已捐贈新北市8輛外,也規劃捐贈基隆市1輛復康巴士,並爭取經費與國外姐妹會共同捐贈雲林縣1輛行動沐浴車,造福更多需要的民眾。

   

社會局指出,新北市自95年度開始獲民間團體熱烈支持捐贈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現已達413輛復康巴士,隨著車輛數的增加,相對的營運費用也是一筆可觀的數字,因此仍盼社會各界持續發揮愛心,以實際行動捐助營運經費,讓身心障礙朋友及失能長者暢行無礙。

 

資料詳洽: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 徐綺櫻 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3830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