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1-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年關將屆 各界愛心物資湧入實物銀行 社會局同仁開玩笑:快變成倉儲理貨員了


                                                  1060120

【新北市訊】農曆年關將屆,各界愛心持續湧入新北市,除了許多社團、宮廟、基金會發起愛心圍爐活動,另外也有許多知名廠商和公司捐贈大批物資給新北市實物銀行,包括電鍋、棉被、年菜、肉鬆、嬰幼兒奶粉、麵條、罐頭等,社會局25樓走道和會議室堆滿各式物資,社工和替代役忙著整理、裝袋、分送,有同仁開玩笑說,「都快變成量販店的理貨人員了!」不過每個人臉上都是喜孜孜的,因為這些民生物資都會盡快的轉贈到弱勢家庭。

社會局實物銀行小組社工督導楊祥鈺帶著同仁整理物資,其中較大宗的包含台灣松下電器捐贈的281台電子鍋,家樂福公司捐贈了450份福袋,新東陽捐贈了458包肉鬆,每包1公斤,OK超商捐贈250份年菜,台塑食品捐了500份雞湯年菜,愛買量販店捐了調理醬、茶罐、楊桃蜜等,德里公司捐披肩毯、袖毯等,千康公司捐大阪燒粉,華夏公益協會和淡水河廣播電台分別捐毛帽和毛毯各1百多件,還有許多宮廟捐贈白米、麵條、罐頭等,連台灣期貨交易公司都捐贈肉鬆和香菇禮盒各200份。

由於物資種類相關繁多,實物銀行小組動員同仁和替代役整理,分裝成一包包的福袋,再透過10個社福中心,由社工或志工即期分送給平時關懷服務的個案家庭,也有部分利用圍爐活動時,當場發送給參加的弱勢家庭。

    家樂福總公司公關經理何默真表示,該公司在全省各地均與當地政府合作,平常就會提供民生物資給一些弱勢家庭,尤其在逢年過節時,更會鼓勵民眾在辦年貨之際,若估量所購買的物品可能自己使用不完時,基於愛物惜物分享的理念,也可以在各賣場捐出,該公司即會將這些愛心物資轉贈實物銀行,希望能夠補充弱勢家庭的基本民生需求,讓大家都能歡喜過好年。

    社會局長張錦麗關心實物銀行物資分送情形,指示各社福中心將食品和年菜等盡快送到案家,她表示,實物銀行從100年成立以來,已經媒合各項物資市值及款項超過10億元,有將近172萬人次受益,尤其最近新北市推動惜食分享網,希望大家都能愛惜食物,「損有餘,以補不足」,讓社會的愛心都能分享、傳播。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石玉麗 29603456 3810

          股長楊祥鈺 29603456 3811

承 辦 人:馮麗雯29603456 3846

新聞連絡:黃逢明29603456 3715   陳清貴29603456 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