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1-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積善積德迎雞年 綠色生活館帶大家做金棗醬討吉利

【新北市訊】過年了,吃喝玩樂是一定要的!尤其過年親友串門子,想要吃吃喝喝有年節的豐盛,也要輕輕鬆鬆省去廚房大作戰,更要貴氣端上桌有什麼撇步呢?新北市政府農業局20日在新北市綠色生活館召集網友,舉辦了【吃喝玩樂 逗陣好過年】系列活動,邀請二號公寓 Kitchen&Craft」的氣質主廚楊開瑞帶領大家一起輕鬆做料理,快樂好過年。

過年應景,就要"金金"計較,討吉利! 這次特別挑選當季當令,來自宜蘭蘭陽金柑農場綠保友善耕作,農友用心栽種的金棗! 搭配濃郁的莫扎瑞拉起司,混搭中國年味十足、過年不可少的年糕,再加上秘密配方,教大家做討喜又有驚奇口感的「金棗年糕金條」。吃上一口充滿橙香與口感層次豐富的金條,一定要搭配濃濃年節氣氛的茶飲,酸甜中帶有紅茶清香的「檸檬金棗紅茶」,連五星級飯店都比不上這麼有誠意的Homemade午茶。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金棗含有很高的硫胺素、菸鹼酸、維生素B6、葉酸和泛酸等維生素B群,健康又營養,最適合過年大魚大肉後品嚐,民眾可在家種植象徵「金來找」的金棗樹,為家裡增添吉祥福氣,並將果實作成金棗果醬,不只容易存放,招待親友誠意創意都十足,簡單容易、手作超easy,友善身體,並將可食地景的理念融入生活,更友善環境。

  • 聯絡人:黃嘉文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