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1-20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金山區百年珍貴老樹,成農村再生新景點

【新北市訊】新北市金山區六三社區市區內第一個農村再生社區,社區內除了有日治時期舊機場遺跡、百年供奉三界公的聖德宮及沿水圳建造的13座洗衣亭等特色外,還有百年老榕樹加上旁邊水田倒影美景,媲美臺東金城武樹,已成為目前金山最新熱門私房景點。

    農業局表示,六三社區透過參與農村再生計畫,社區長者們能發揮長才,凝聚居民向心力,展現農村原有而具特色的樣貌,讓青年回流,邁向多元化的永續發展,希望大家有機會能多前往六三社區,瞭解社區農村特色給予支持。

    金山區長陳國欽表示,六三社區內的老榕樹,樹高約19公尺,胸徑約121公分,樹冠約150平方公尺,公所已提報農業局列為珍貴樹木,為確保老樹的健康,先前並邀請農業局及林業試驗所專家前來勘查,發現本棵榕樹目前有一分枝因有乾菌絲、中空腐朽及蟻類危害。公所將依林試所建議方式請專業廠商予以醫治。

    老樹所在地有部分位於私有土地上,現年77歲的地主陳國雄表示,他21歲搬來就看見本棵大樹,與老樹感情深厚,因為每次農忙休息時,都會坐在老樹下乘涼,天氣晴朗的傍晚,由水田中央映著老樹及夕陽的倒影美景最漂亮。

    金山區公所表示,老樹近期詢問度有增加趨勢,民眾開車自金山往陽金公路,於犀牛與地瓜意象綠地右轉六股中橋進入,約1分鐘即可抵達本處私房老樹景點,歡迎民眾前來本處騎腳踏車賞美景,但請民眾切勿大聲喧嘩影響社區安寧或任意丟棄垃圾、破壞田埂及作物。

資料詳洽:金山區公所農經課江俊碩 

電話:(02)24985965分機162

撰稿人:金山區公所農經課課長郭東陽   

電話:0937193173

新聞聯絡人:金山區公所主任秘書柯建輝

電話:0912-263700

  • 聯絡人:張美芬
  • 聯絡單位:金山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