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1-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
  • 類 別:機關新聞
圖書館進考場,暖心陪考 「心靈休息站」免費提供熱茶書報 陪家長、考生放輕鬆

【新北市訊】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即將於12021日登場,為了體恤考生與陪考家長的辛勞,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中港分館特別於臨近的新莊高中考場設置「心靈休息站」,免費提供熱茶、文昌筆、報章雜誌、休閒書籍等貼心服務,為考生加油打氣,也抒解家長煩悶的陪考氣氛。

  考場也能辦證、借書!新北市立圖書館表示,106年第一波大考登場!除了考生辛苦,陪考的家長也不輕鬆,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中港分館特別前往臨近的新莊高中考場設攤「陪考」,提供休閒書報雜誌讓陪考的家長借閱,殺時間,還備有免費熱茶紓緩考生緊張情緒,對抗冷氣團。此外,現場辦證還可以獲得文昌筆及小禮物,為考生加油打氣。

    新莊中港分館徐雲蓉主任表示,孩子求學過程中總是有許多大考的機會,許多家長為了讓孩子能心無旁騖地專心應考,往往前往陪考,考生在考場衝鋒陷陣,陪考的人也辛苦,通常只能在考場外無聊的度過漫長等待,為了幫考生及陪考家長放輕鬆,新莊中港分館特別將圖書館的書報雜誌搬進考場裡,因應冷氣團來襲,還準備了免費熱茶,服務陪考家長,讓陪考家長可以利用等待的空檔閱讀好書,喜歡還可以立即辦證借回家,而不再只是發呆、睡覺、滑手機。

    學測放輕鬆!圖書館暖心「陪考」服務將提供免費熱茶、好書,還可以現場辦證借書,讓陪考家屬閱讀紓壓,參與學測的學生們,也能藉機放鬆緊張的心情。

資訊詳洽: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莊分館主任  徐雲蓉(02)29912053160922824242

新北市立圖書館新聞聯絡人  黃思維(02)29537868分機82030922787891

  • 聯絡人:黃思維
  • 聯絡單位:新北市立圖書館綜合規劃組
  • 聯絡電話:820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