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1-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人民團體創意 500 擂台賽決選發表 朱市長感謝人團協力市府創新社福

新北市訊】開創六都之先,新北市結合國際暨倡議團體共同培力地方人民團體,舉辦「新北市人民團體創意 500 擂台賽」,今(19)日於市府六樓大禮堂舉行決選發表記者會,市長朱立倫除表揚獲獎單位的創意發想之外,也感謝贊助經費的扶輪社、獅子會、同濟會、懷仁慈善基金會及普賢寺等單位,發揮愛心提供社會更多能量與資源。

 

朱市長表示,參與式預算的精神在於民眾共同參與,這次「新北市人民團體創意 500 擂台賽」是國內創舉,讓人民團體發揮創意,參與社福政策的發想及實踐,由下而上,也培力人民團體的創造力。活動所資助的500萬元經費由扶輪社、獅子會、同濟會、懷仁慈善基金會及普賢寺等單位贊助。

 

朱立倫提到,新北市境內有上千個人民團體,此次擂台賽活動共有40多個人民團體提出許多創意與想法,最後由評審選出12個獲獎方案,這些方案當中包含許多支持老年人、弱勢團體及身心障礙朋友的想法,都是市府非常關心與重視的一環,希望透過人民團體的參與,把社會福利的工作做得更好。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市府以「大手牽小手」的理念,建構團體資源的大平台,希望人民團體與社會局一起攜手為兒、少、老、婦、身障福利等弱勢族群提供最完善的服務。獲選單位可獲得方案補助經費,將服務構想發展成符合民眾需求的實務行動,使方案供需雙方都能得到協助,形成助人的良性循環,讓社會資源運用效益能最大化。

 

擂台賽決選發表記者會,開場由朱市長及贊助單位國際同濟會臺灣總會總會長羅昌艦、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一區教育長張漢儀、北二區財務長林宗乾、國際扶輪3490地區總監謝木土、國際獅子會300B1區總監潘俊明、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佛教懷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副董事長陳素梅暨普賢寺住持宗道法師雙手高舉拳擊手套,與提案單位共同高喊「創意500 精采出擊」,帶出擂台賽充滿能量的創意氛圍。

 

資料詳洽:社會局人民團體科 蔡雪秋 科長 電話:(02)2960-3456分機3602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