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2-13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冷氣團發威,來金山泡湯免費哦!

【新北市訊】本週大陸冷氣團發威,根據中央氣象局報導北台灣氣溫將下探14度,正是適合泡溫泉的天氣,新北市金山區擁有全國密度最高的5座免費溫泉公共浴室,區長陳國欽邀請您來體驗大眾澡堂的泡湯樂趣,幫身體祛寒,並且暖呼呼的入眠。

  陳國欽表示,金山區地處大屯火山群北側,富含溫泉資源,同時擁有海底溫泉、硫磺泉、碳酸泉及鐵泉等4種泉質的溫泉。區內除了溫泉會館林立外,更擁有別處所罕見的溫泉公共浴室共5處,常吸引國內外喜愛泡湯的遊客特地造訪。聖露西亞駐台大使艾曼紐,於今年10月間也曾兩度造訪,體驗金山的溫泉觀光產業。

  金山區公所表示,區內公共浴室以磺港社區公共浴室和金包里公共浴室詢問度最高,磺港社區公共浴室除了可以泡湯外,旁邊還有涼亭可供民眾休息,也是許多藝人、偶像劇、連續劇及氣象報導拍片取景的熱門地點。不習慣大眾裸湯的民眾,也有室外泡腳池可以選擇,適合全家老少,三五好友一起席地而坐,把腳泡在溫暖的池水裡,一邊談天話家常,一邊欣賞金山的瑰麗風景。

  而金包里溫泉公共浴室,泉質屬碳酸鹽泉,泡完之後皮膚會變得柔嫩光滑,是許多遊客及當地居民的最愛。溫泉公共浴室外緊鄰著中山溫泉公園和金包里老街,公園內的櫻花常在農曆春節及214日情人節前後盛開,與情人泡完湯後,甜蜜牽手漫步在開滿櫻花的步道,將更增添濃郁浪漫的氣息與愛意。另外南屏公共浴室因位於磺港漁港旁邊,漁民在漁船進港收工後,多習慣前往洗澡後再回家休息,是漁民朋友們的最愛。

    金山區公所表示,金山區內5座免費公共浴室,分別為金包里公共浴室、豐漁里公共浴室、磺港社區公共浴室、社寮公共浴室及南屏公共浴室。開放時間夏季(51日至1031)為上午5時至9時、下午17時至21時,冬季(111日至隔年430)為上午5時至9時、下午16時至20時,要前往泡湯的民眾一定要注意開放時間,以免撲空。

 

資料詳洽: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農經課 郭東陽 課長

(02)24985966分機160、手機0937-193-173

撰稿人: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農經課 陳家茂

(02)24985965分機159

新聞聯絡人:新北市金山區公所  柯建輝 主任秘書

(02)24985966分機202、手機0912-263-700

  • 聯絡人:張美芬
  • 聯絡單位:金山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