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2-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歡迎參加滬尾休閒農業區樹興農村體驗小旅行

【新北市訊】新北市淡水區滬尾休閒農業區「樹興社區」將於1211日及1218日舉辦「農村小旅行-DIY體驗活動」,讓想體驗農村生活的北部民眾朋友,不需要跑個大老遠,就可以享受農村的純樸悠閒。

   「樹興社區」是個傳統聚落,早期是以栽植茶樹為主,但隨時代變遷,耕地漸漸荒廢。自99年起,在新北市農業局積極輔導下成立淡水區滬尾休閒農業區,休閒農業區內的樹興社區復耕地已達15公頃,而且也漸漸吸引青年回來滬尾休閒農業區共同發展、打拼,現今當地觀光旅遊資源十分豐富。

    本次一日遊的「農村小旅行-DIY體驗活動」將會帶領民眾朋友深入樹興社區,了解茶籽油、木炭窯等古早文化的傳承,也將介紹社區內自然生態池的友善環境,另外也結合了當地著名的「犇群牧場」、「阿三哥農場」及「樹林口休閒茶園」等景點,提供在地特產進行手工餅乾、蛋殼盆栽及茶油乳霜等有趣的DIY體驗活動,此外,還包含了當地獨特風味餐,讓您吃得美味又吃得健康,非常適合親子同樂。

  本次活動共三梯次,每梯次限額150人,每人報名費600元,有興趣的民眾朋友可以參考FB粉絲團「淡水樹興社區」內之活動簡介,或是洽詢(02) 8626-0291許先生。

  • 聯絡人:陳進謙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
  • 聯絡電話:30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