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感謝出資的公益社團 完善社福制度 並鼓勵地方社團提創意 深化兒少、老人、婦女、身障等服務工作

【新北市訊】「新北市人民團體創意500擂台賽」即日起至1130日接受在地社團創意提案,最高補助金額50萬元,市長朱立倫今(28)日特別出席活動記者會,感謝扶輪社、獅子會、同濟會、懷仁慈善基金會、普賢寺等贊助單位,並鼓勵社團提出兒少、老人、婦女、身障等創意服務方案;詳細資料可至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下載(http://www.sw.ntpc.gov.tw/)

 

「新北市人民團體創意500擂台賽」由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發起,結合國際扶輪3490地區、國際獅子會300B1區、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一區、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北二區、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佛教懷仁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普賢寺等單位共投入500萬元經費,鼓勵各地方團體提出具創意的社福服務方案。

 

社會局長張錦麗指出,提案方式分「福利深化組」及「民主培力組」,所謂「福利深化組」是指有經驗的社團,以長期投入社會公益並具執行能力的人民團體為主。而「民主培力組」的參賽對象為有熱情有想法,但無提案經驗的社團,為確保提案品質,這類社團需加入市府培力工作坊的輔導。

 

張錦麗說,這次人民團體創意500擂台賽,社會局只是一個平台,主要是透過國際社團以「大手牽小手」的概念,由國際大社團出資,讓在地社團因為經費的挹注而更有服務能量;簡單地說,就是由市民一起發起一起出資,鼓勵社團提出更多兒少、老人、婦女、身障等創意服務方案,最高補助獎金50萬元。

 

「新北市人民團體創意500擂台賽」,今日由朱立倫市長及各大國際社團代表共同宣布,即日起開始收件,1130日止。市長鼓勵人民團體發揮創意、從「心」出發,一起為深化兒少、老人、婦女、身障服務提出創意想法,也讓這些創意導引國際社團一起做公益,他並感謝出資的國際與民間社團參與各項社會服務工作,讓社福制度更加完善。

 

資料詳洽:社會局人團科  電話:1999(02)2960-34563608,3602,3728

 

  • 聯絡人:王建富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