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10-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表揚績優警察志工 朱立倫:志工奉獻精神值得讚揚、感恩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26)日表揚績優警察志工,朱市長致詞時表示,今天獲得表揚的志工,只是他想感謝的其中一部分而已,他對所有志工的付出都充滿感恩,「有了志工,讓本來比較冰冷的警察局,變得溫暖」。

 

今天獲表揚的警察志工,包括志工中隊長20位、志工督導22位等重要幹部。朱市長指出,新北市有3,125位警察志工,分別在各大隊、分局、派出所、分駐所等為民服務,服務內容包括治安問題、交通事故處理等。很多警察志工都由議員的親人或里長擔任,他們平日都有自己的工作,但仍撥時間服務民眾,協助維護地方安全,深獲市民的認同,這樣的精神值得鼓勵,也希望能一直傳承下去。

 

朱市長說,新北市幅員廣大、人口眾多,所謂「警力有限、民力無窮」,除了正規警力外,新北市治安工作還是要靠民間力量,例如義警、義交、民防等志工協助。因此,朱市長代表市民感謝各位志工的辛勞,有了這股民間力量,新北市民生活安全才能無虞。

 

會中,朱市長並頒發協進會理事長當選證書給新任理事長黃桂蘭女士,陳儀君議員上台辦理前後任理事長交接。朱市長致詞感謝陳儀君議員與黃桂蘭市政顧問,同時也向擔任新莊志工中隊長的黃林玲玲議員與新任志工大隊副大隊長李淑芬女士致意。

 

警察局表示,警察志工都是充滿愛心,熱心公益的地方人士,他們平常獻身社會公益、默默奉獻,協助警方預防犯罪宣導及為民服務,對新北市的治安貢獻良多,更是警察的好伙伴,也是協助警察執法的幕後功臣,他們今天能上台授獎,更是實至名歸。

 

 

資料詳洽:警察局公共關係室警務正孫延傑  電話:(02)8072-5454分機2995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619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