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9-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梅姬颱風來襲 朱市長要求做好防颱工作、提高警戒

新北市訊】因應中度颱風梅姬來襲,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第3次工作會報於今(27)830分市政會議後接續召開,市長朱立倫表示,今早9點新北市已進入暴風圈內,梅姬颱風是今年侵襲台灣且直接影響新北市的颱風,預估風力及雨量都相當驚人,他要求所有防災編組人員提高警戒、做好防範,他並呼籲民眾做好防颱工作。

 

朱市長指示,受颱風影響,今日北北基停班停課,高鐵、台鐵對號列車、公車路線等都受到影響,本市橫移門(俗稱水門)自今天早上9點後關閉、紅黃線開放停車、大眾運輸工具停止營運等各項資訊應公告明確,讓市民了解配合,避免造成民眾不便。

 

另外,朱市長特別強調,位於河濱周邊的部落、土石流保全戶,已經預防性撤離,針對新發布的土石流保全戶,各公所及警政單位務必確實執行預防性撤離作業。易淹水地區,如烏來、新店、坪林、三峽山區等,各區災害應變中心要密切注意,必要時採取緊急作為。

 

朱市長也呼籲,颱風今天上午到晚上影響最大,請民眾多加注意,並且做好預防性準備,提前儲水,避免因颱風過後,原水濁度提升造成不便。交通方面,台9甲線、台2縣等新北市所轄市管道路,朱市長要求各機關,如有發布道路封閉情形,要即時發布訊息,讓民眾知道,避免誤闖。

 

工作會報結束後,市長隨即前往烏來、新店視察防災整備情形。視察地點包含上午傳出落石的台9甲線10.2公里處、新店區上龜山橋、烏來區公所、烏來攬勝橋及新店區平廣橋。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林澔韡 電話:1999或(02)2960-3456分機6172電子信箱:ag0852@ms.ntpc.gov.tw

 

  • 聯絡人:林澔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