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9-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第6座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揭牌 朱立倫:技職教育向下扎根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6所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今 (26) 日於板橋國中成立,由新北市長朱立倫主持揭牌儀式,並與國光國小及文德國小的學生一同體驗中心內的教學設施與課程,見證新北技職教育向下扎根。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致力推動技職教育,設置10大技職體驗中心,希望改善台灣過度重視高等教育的問題,找回技職教育的根本,並透過與在地企業及技術學校合作,引進業師教學,讓孩子向下扎根從國中、國小就可以接觸到各種職業體驗,協助他們了解各行各業工作的實際面貌,找到自己的興趣及性向。

 

朱立倫表示,今天在板橋國中成立第6座職業探索中心,是繼新泰國中、鶯歌國中、正德國中、三民高中、五峰國中後,以「動力機械」及「門市銷售」為導向的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未來將再設置4座,完成10座的目標,並開設多元的職業類群課程,擴展新北市技職教育基礎。

 

朱市長也與學童一同體驗中心內的教學設備及課程,不僅一起戴上手套為電動自行車打氣、更換輪胎,還體驗一日店長操作賣場結帳系統。活動現場,小小的店長帶著市長在模擬商店內繞來繞去,手腳俐落地協助市長結帳的模樣,引來眾多笑聲。朱市長說,看到孩子這麼小就學會當店員當店長,可知平常很多小朋友跟著爸爸媽媽採買東西時,就對收銀結帳是很有興趣的,所以讓孩子在學校裡面有相關的學習體驗,也許就能激發孩子將來商業管理的興趣。

 

教育局表示,板橋國中設置職業試探暨體驗教育中心,規劃工業類和商業類課程,並結合新北高工、豫章工商及相關產業,開辦「動力機械職群」及「商業管理職群」的國中小職業試探暨體驗活動,作為板橋推動技職教育的基地,未來板橋地區的國小可以「校」為單位或採跨校方式,於課餘時間或寒暑假育樂營時間,前往板橋國中體驗課程,預計一年可達1,000人次學生受惠。

 

資料詳洽:教育局中等教育科科長何茂田  電話:1999(02)2960-34562658

  • 聯絡人:林海嫣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