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9-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災害應變
馬勒卡颱風尚未遠離 朱立倫:防災工作仍應堅守崗位、全力以赴

新北市訊】新北災害應變中心今(17)日下午1430分召開「馬勒卡颱風第三次工作會報」,市長朱立倫主持會議時表示,目前陸上颱風警報尚未解除,所有同仁仍應全力以赴做好防災工作,並請相關局處提前做好風災後交通及環境復原工作的規劃。

 

 

朱市長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及天氣風險公司的資料顯示,馬勒卡颱風尚未遠離,預估對新北市轄區的影響將持續到深夜,在暴風圈脫離前各局處及區公所仍應堅守崗位做好防災工作。

 

 

針對烏來、新店、石碇、坪林及各河濱部落等地區預防性撤離的民眾,朱立倫除感謝民眾配合外,也指示相關局處務必提供撤離民眾充足的物資,同時須配合災害應變中心的颱風資訊,確認安全無虞後才能讓民眾返家。

 

 

朱市長指示,各相關局處應提前規劃風災後的復原工作,以期在颱風遠離後,儘速恢復民眾生活,尤其是對民眾影響最大的交通,包括公車、客運班次的調整或復駛、Youbike營運的恢復,以及原開放學校及紅黃線的停車措施,在恢復禁止規定前,應儘早提供民眾相關訊息。同時,朱市長也提醒,明天是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許多民眾會把握假期出遊,請區公所及清潔隊在風雨過後儘速清理環境,恢復市容及觀光景點。

 

 

此外,朱立倫也在會中特別感謝各局處、區公所、國軍以及事業單位相關災防人員的辛勞。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雷思庭 電話:境內1999(02)2960-34566189

電子信箱:ae5245@ms.ntpc.gov.tw

  • 聯絡人:雷思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8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