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9-0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中和土地公文化祭熱鬧登場 朱立倫祈求土地公保庇民眾平安

新北市訊】為發揚及深耕福德文化的精神,新北市中和區公所今(4)日於烘爐地南山福德宮舉辦 105年新北市土地公文化祭」主題活動,吸引大批信眾前往進香,市長朱立倫也到場參拜,祈求土地公保佑民眾一切平安、健康快樂。

 

朱立倫市長表示,土地公是民間重要信仰,新北市的土地公多達357座,其中烘爐地南山福德宮以靈驗聞名,香火鼎盛,而土地公文化祭的精神,就是希望在地精神得以傳承。

 

活動現場熱鬧非凡,除有大批進香民眾,不少民眾與藝文團體也共同參與文化祭盛事,像是學生表演、居民公演等,還有土地公創意造型比賽與遊行活動,歡騰氣氛宛如嘉年華會,展現在地民眾對家園的愛。

 

中和區公所指出,今年度土地公文化祭獲得新北市政府民政局、中和地區市議員及南山福德宮的大力支持,活動規模更勝以往,參與人數也是歷年之最,活動內容為健行、抽獎、擲筊等,贈品為發財金、福氣水,以及925純銀元寶,總數超過4000件,抽獎獎品價值高達20萬,最大獎送出市值88千元的gogoro機車,邀請民眾一起來運動兼抽獎,健康又保庇。

 

 

資料詳洽:新北市中和區公所秘書室謝惠雯  電話: (02)2248-2688170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黃敏筑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9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