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台北小城社區住戶市府陳情 工務局允諾符合政府資訊公開法要件提供資料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5.08.23

台北小城社區住戶市府陳情

 工務局允諾符合政府資訊公開法要件提供資料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針對新店台北小城社區住戶陳情抗議,承諾在5天內在符合政府資訊公開法規定之下,提供相關建照審查資料;工務局重申,市府已要求建商在實質動工前進行防災專業審查,並舉辦社區說明會後,才會同意其動工。

    台北小城社區住戶百餘人於823日上午至新北市政府抗議市府核發該社區範圍內2張建照,由工務局長朱惕之及副局長吳世瑋接見。

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柏康堡建設公司取得的2張建照均符合建照核發要件,但市府為維護台北小城住戶的權益,嚴格要求該公司必須在實質動工前提出防災專審報告,並向社區居民辦理說明會,降低工程安全疑慮,敦親睦鄰保障當地民眾居住權益,否則將不同意其實質動工。

有關居民質疑該建案基地內之平均坡度超過30度卻可以核發建照,工務局說明,本案申請建照時,經由起造人委由測量技師實地測繪並計算基地之平均坡度;再由台北市測量技師公會辦理重新測繪、分析平均坡度、地形檢核審查等,測繪結果皆小於30%符合規定。並由「新北市工務局加強山坡地雜項執照審查」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委託「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審查水土保持計畫核准在案。

至於台北小城社區委託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做的坡度審查結果,與建商委託專業技師公會測量結果有異,工務局也承諾會將測量報告同時移交法院審理,以昭公信。

新北市政府非常重視山坡地安全,本案水土保持計畫經農業局於104324日新北府農山字第10404939611040494035號函核准在案,水保及山坡地雜項執照均通過專業審查,另基地內8棵老樹移植問題,也是經農業局核准包商所提之移植計畫書在案,以保護生態環境。

在本案開發面積問題,工務局表示,經過實測發現,本案開發面積確為0.98公頃,係經環保局同意未達應提送環評之規模,也未發現有預先分割之情形。工務局強調,本案已進入行政訴訟階段,一切都照既定程續進行,市府也非常尊重法院最後判決。

 

 

 

 

主辦單位聯絡人:施工科長蔡顯榮   聯絡電話:29603456-5757

    人:技士柳震東           聯絡電話:29603456-5706

新聞聯絡人: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