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23
  • 發佈單位:金山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金山區老人會響應「新北動健康」長者一起「動」起來

新北市金山區老人會為響應新北市政府「新北動健康」計畫,於今日(23日)在該會老人共餐前請金山區衛生所護理長王雪如向長者宣導防跌知識,並請臺大醫院金山分院復健技術組組長陳燕慧帶領所有的長者一起「動」起來。長者們也都一起舒展筋骨,不僅身體運動,精神也一起「動」起來。

  新北市金山區區長陳國欽表示,新北市長朱立倫十分重視長者的問題,有鑒於國人臨終前平均有8.7年處於失能狀態,為了讓長者不只是活得老,更能活得健康、快樂,故推動「新北動健康」計畫,期許讓新北市衰弱症的比率越來越低,並延長健康年齡,降低醫療及長照資源的使用,真正達到反轉衰弱、減緩失能的目標。

  陳區長也表示金山區年滿65歲以上老人人口已逾3千人,佔全區人口比例高達14%,並有持續成長的趨勢,並且長者只要一衰弱,就可能導致握力減弱、走路變慢、步態變差及平衡感異常,造成容易跌倒而一發不可收拾。透過「動健康」活動,讓長者保持身心持續的「動」能,秉持活到老、就要動到老、學到老的生活態度,這樣就能保有「活躍不老」的老年生活。

資料詳洽:金山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課長張瀞文    

電話:(02)24985965分機171

撰稿人:金山區公所社會人文課課員林金聖     

電話:(02)24985965分機188

新聞聯絡人:金山區公所主任秘書柯建輝           

電話:0912-263700

  • 聯絡人:張美芬
  • 聯絡單位:金山區公所秘書室
  • 聯絡電話:42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