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8-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市長出席「國際供佛齋僧大會」及「中元普渡及三時繫念法會」 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新北市訊】農曆七月適逢孝親月,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1)日分別出席「2016年國際供佛齋僧大會」及「中元普渡及三時繫念法會」,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也希望有更多人追循追思先人的良好美德。 

 

朱市長於國際供佛齋僧大會致詞時表示,農曆七月是「吉祥月」,也是「孝親月」,透過供佛齋僧及布施行善,可以表達對先人的追崇、父母的孝心、社會的貢獻,期望藉由今日的法會,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讓更多人追循追思先人的良好美德,也感謝淨耀法師長期以來對社會公益事業的支持,對弘揚佛法所做的努力與貢獻。

 

「國際供佛齋僧大會」已有13年歷史,每年在佛歡喜日(農曆715)後第一個周日舉辦,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出席,與國內外佛教界的長老、法師、居士及信眾一同禮佛,今年的國際供佛齋僧大會在國立體育大學舉行,計有上萬名來自日、韓、越、緬、泰、寮、柬、馬、新加坡、汶萊、印度、斯里蘭卡等國的高僧、法師、義工及佛教弟子共襄盛舉。

 

朱市長隨後前往台北市國際會議中心大禮堂,出席財團法人華藏淨宗學會主辦的「中元普渡及三時繫念法會」,並擔任祭祖大典主祭官。主辦單位表示,「中元三時繫念法會」為佛教淨土宗相當重視的修行法門,共分為三時階段法會,第一時重點為「離苦得樂須信、願、行三者具足」、第二時為「心中無差別心」、第三時則為「一心不亂念佛、求生淨土」,該法會主旨係時時念誦阿彌陀佛聖號,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藉由佛法的力量帶領所有眾生及孤魂亡靈前來聽法、誦經與懺悔,並超脫生死輪迴之苦。 

 

資料詳洽:民政局宗教禮俗科 藍品畯 電話:(02)2960-34568104 

  • 聯絡人:鍾智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