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7-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為基層工作付出 朱立倫表揚績優里長及民政人員

新北市訊】為感謝在基層默默付出的第一線服務人員,105年度新北市特優里長及績優民政人員於今(28)日舉辦表揚大會,會中由市長朱立倫親自頒發原木獎牌,感謝里長們及民政同仁為市民的大小事辛勤付出,並勉勵獲獎者持續與市府團隊一同打造幸福的新北市。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有400萬市民,而里長們就像一個小型的基層市府,為市民服務,民眾的大小事就是里長的事。里長不僅要落實基層工作,也要貫徹「路平、燈亮、水溝通」讓民眾有感,將社區環境整頓好、守護社區安寧,相當辛苦。朱市長說,到各區時他常感受到里長服務的熱情,今日表揚的績優里長,都是里長中的優秀典範,應予以嘉勉及鼓勵。

 

今日同時頒發各區績優民政人員,民政人員負責第一線的基層工作,從旁協助各里辦公處,服務的面向包括民政、社政、工務、社區安全、環境整潔等,朱市長一一頒獎向同仁表達感謝並勉勵持續努力。

 

民政局表示,本年度特優里長共122位、績優民政人員48位。特優里長服務年資最長的是永和區水源里柯義和里長,他擔任8屆里長,服務里民逾30年。而最高齡的里長是現年77歲的板橋區浮洲里蘇邱碧連里長;最年輕的是36歲的八里區米倉里徐偉勛里長。此外,土城區青雲里廖特青里長及三重區維德里姚振芳里長,都身兼里長聯誼會會長,運用各項創新服務協助該區里長間溝通整合,獲得里長們的肯定。

 

資料詳洽:民政局地方行政科 陳炳仲科長 電話:1999或(02)2960-3456分機7909

  • 聯絡人:林澔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