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6-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頒獎 朱立倫勉勵年輕新血投入電影創作

新北市訊】「2016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頒獎典禮於今(29)日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舉行,市長朱立倫到場頒發首獎「不分類超級新星獎」給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張志威《登入晚餐》作品除恭喜張同學外也勉勵年輕人多投入電影創作。

 

朱市長表示,臺灣電影的發展經過許多代導演與電影人的努力,才有今日的成就未來要靠年輕人繼續將臺灣電影發揚光大。新北市舉辦「2016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盼能拋磚引玉,讓更多年輕新血願意投入電影創作,不僅希望大家成為未來的蔡明亮、李安、侯孝賢等名導,也讓臺灣電影的發展更興盛。

 

首獎「不分類超級新星獎」是由劇情類第一名與非劇情類第一名之中選出,結果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張志威的劇情類影片《登入晚餐》,內容關注獨居老人與網路時代人際關係,獲得評審青睞,抱走獎座及獎金40萬元。非劇情類第一名則由國立中正大學王教安陳鴻鈞陳忠業三人合作的《沒有五輕的日子》奪下,由知名導演也是該獎代言人蔡明亮頒發獎座榮獲獎金20萬元。

 

文化局表示,新星獎原是學生電影製作補助」,今年轉型並首度舉辦,也是專屬學生的競賽,共吸引全國學生310件報名,期望成為國內相關領域的指標性獎項,對學生達到實質的鼓勵與支持,發掘培育未來影像創作人才。

 

 

資料詳洽:文化局藝術發展科陳春美  電話:(02)2950-9750105

撰稿人:新聞局新聞聯繫科黃敏筑  電話:1999(02)2960-34566191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9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