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6-06-2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夏日閱讀祭開跑 朱立倫鼓勵學子走入圖書館度過充實假期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8)日下午出席「夏日閱讀祭」兒童暑期閱讀起跑活動,頒贈閱讀好禮給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第200萬位入館讀者林亞賢小朋友,鼓勵孩子們利用暑假期間帶著家人一同走進圖書館,展開精采的知識之旅,度過充實的暑假。

 

朱市長表示,新北市圖書總館及全市2996座分館,在暑假期間都舉辦許多兼具趣味創意和知識的活動,如三重區和蘆洲區各分館在財團法人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和財團法人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的贊助下舉辦「閱讀一夏.輕鬆fun暑假」活動,讓圖書館的服務更多樣、更活潑。

 

財團法人新北市三重區先嗇宮李乾龍董事長在致詞中感謝市府支持,讓「閱讀一夏.輕鬆fun暑假」活動順利展開;今年暑假期間,三重和蘆洲區各分館將提供閱讀護照,號召1000位閱讀高手挑戰閱讀百本書,還將舉辦兩梯次的親子夜宿圖書館活動,邀請小朋友擁抱書香、與書共眠。

 

朱市長在起跑儀式中,代表新北市民收下先嗇宮李乾龍董事長與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周淑芳執行長共同致贈的閱讀護照,並回贈感謝狀以答謝先嗇宮和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長年來大力支持閱讀活動。

 

今日起跑活動中另外邀請一位小嘉賓蒞臨,來自土城區廣福國小三年級的林亞賢小朋友,在626日生日當天與媽媽一起到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幸運成為第200萬位入館讀者,朱市長除了贈送壹仟元圖書禮券與新總館限量悠遊卡等閱讀好禮,也特別贈送林小弟弟最想要的漫畫和小說,實現林小弟弟「視聽小間VIP」的生日願望。

 

朱市長說,新北市的圖書館無論是總館或各區分館,都各有特色並擁有豐富藏書,鼓勵孩子們放下手機多看書,暑假期間與家人一同到圖書館探索知識的奧妙,共度充實愉快的夏日閱讀時光。

  

資料詳洽:新北市立圖書館推廣課課長蕭靜如 (02)2953-7868 分機 800

  • 聯絡人:尤淑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